最近鬧得風風雨雨的"詐財、騙婚案"

其實情侶間相處,金錢觀占了磨合很大的部分

尤其現在也不在是約會一定都是男生出錢的時代了

身為女生的我,也不喜歡每次都是吃男生的

(我又不是付不起,我幹嘛貪你的小便宜阿!!!!!)

 

記得~大學時 我們姊妹們常常討論和男友間的金錢怎麼使用

如果說 雙方都是我們學校的 那就很容易的平均分攤或一人付一次就好了

但另一對距離較遠了 一個在陽明山 一個在淡水!

這個就變成誰來找誰,例如:A來找B 那麼A負責交通費用,B負責餐費

 

但往往計畫總是比較美的,三不五時還是可以聽到一些抱怨的東西

即使結婚後的夫妻,也是少不了抱怨另一半錢的使用方式,甚至是之後小朋友的花費!!!

所以雙方的金錢觀念可以說是一門很深的學問!

E和劉先生也在學習分配我們之間金錢的使用

有時候還是會有些衝突,但基本上都還可以接受!

 

劉先生的觀念是,他可以付錢的時候,不希望動到我的錢

E的觀念是一來一往,你也可以留些錢做自己的事情

所以常常會搶著付錢。

但我覺得這都還好,如果之後是要一起生活的夫妻,也可以開始為以後的事情存點錢了!

雖然劉先生不讓我花錢,我就把我應該付的錢存起來,以後還是用的到!!!

 

這堂課!

我們也還一起在學習,希望一切順利囉^^

 

 

< 欣 evelyn.E >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兩性 金錢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艾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